【創業不孤單】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

最近感觸良多,今天和客戶餐敘,聊到公司經營理念問題,我們都喜歡「先有交情,後有交易」,所以廣結善緣,手心向下的同時,也解決更多問題。

對於創業者而言,每天睜開眼就有固定開銷,肩負養員工的社會責任,所以要專注在自己的本業上。積極開發客源,善用社群平台,網路平台就是我們的首席業務!

我要隨時隨地開創新商機,主動遞上橄欖枝,是很好建立關係的方法。當你看到一個商機時,你要去思考取得成本、販售通路等問題;如果不想自己開發,那可以少量採購、減少利潤。更聰明的是連採購都不用,直接跟廠商合作。

總之,當企業主的壓力巨大,但是成就感也是翻倍的!這跟上班族不同,每一滴汗水都有價值,每一句嘉許都是肯定;每一次的合作,都有其珍貴意義。每一位的客戶引薦,都讓人深刻感動。那是建立在信任之上,一個閃耀的良善產業鏈。

我向來不鼓勵學生創業,我們看過太多失敗的案例。但是勉勵學生善用自己的天分去增加收入,創造人生的新價值。斜槓青年,是社會的活水,他們創造更多可能性、有效行動、目標明確。

本日金句:

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,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,然後再去強調你的感受。——比爾·蓋茨

上 / 下一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