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置頂]【淺談創業】奪回人生下半場的選擇權!能力好的都出來開公司了!你的產值有多高?

【淺談創業】奪回人生下半場的選擇權!能力好的都出來開公司了!你的產值有多高?.jpg

2022年的開始,因為愛華開了創業的Podcast節目,所以訪談身邊的創業圈好朋友們,得到很多絕妙的實戰經驗。為什麼人才難尋?因為有能力的人都出去自己開公司了!會願意成為員工有幾項特質。

一、安於現狀、不求突破
二、領多少薪水,做多少事

三、不想加班、想要有周休二日

四、不想當店長,責任太大!

五、不想當管理職,想要維持和平的職場關係

所以,滿懷壯志出來創業的人,才知道員工難請;業績不穩定;開發客戶不順利;行銷預算不足;風險控管能力欠佳。花費300萬來加盟創業,承受不了巨大的壓力和責任,又回頭當個正常的上班族。這就是創業人的常態。創業失敗機率高達90%,五年內營運能存活者約1%,這就是當老闆的選擇,你的心理素質是否強大?


IMG_6737.jpg

奪回人生下半場的選擇權

出來創業就是覺得我可以做得比前公司更好,取得更好的淨利。結果滿腔熱血的出來,滿身傷痕的回去。想要自己當老闆就是想要有人生的選擇權,不看人家臉色、不被時間綁架、我的創意最好、想要賺更多錢,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,風風光光的展店八家,在2021年的疫情風暴下,只剩下三家存活,只好收店停止虧損。

IMG_6676.jpg

創業是一場壯遊,走過之後,才知道當員工的幸福。有巨大的保護傘、有溫暖的舒適圈。但是自己出來創業就等同拉雪撬的領頭犬,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最壯麗的風景、第一時間得到最痛苦的經歷、嘗到人心險惡、看到善良的光芒。當個勇敢的冒險家, 95%的人看到障礙,而4%和1%的少數人看到目標。小人物會熬費苦心的描述那些阻礙他們發展並縮小他們視野的障礙。而擁有方向的偉人有信心和決心把困難踩於腳下。

IMG_6689.jpg

本日金句:

生命精進的具體路徑:在每一個崗位上實現收益最大化,費用最小化。

出自於:經營之神稻盛和夫

IMG_6750.jpg

IMG_6754.jpg

IMG_6665.jpg

IMG_6721.jpg

IMG_6760.jpg

IMG_6765.jpg

IMG_6675.jpg

節目名稱:貴人提燈照 VS. 創業地獄火

節目類型:創業失敗、成功故事分享、商業趨勢洞察、學習筆記、專業人士專訪創業是一條地獄的修練,在最短的時間裡看見人心險惡!哭著、跪著、笑著也要走完,責任、壓力巨大,如果你曾經當過員工又出來創業的人,就能體悟有老闆扛著是幸福的事情。在我們的節目裡除了個人見解也會邀請創業家來賓,來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和人生故事!艾蛙有授課微型創業,最常跟學生說:「你可以忍受365天都上班嗎?」總之,創業好難!務必謹慎評估。

歡迎收聽我們的節目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3qu

IMG_6764.jpg

小額贊助支持本節目: https://pay.firstory.me/user/3qu
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: 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story/ckxoijvwq0x6j0911yrnao8bj?m=comment
訂閱YT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AiwaHualwa1919
我們的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iwa_hu/
合作邀約:[email protected]

上 / 下一篇文章